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

2009年第五屆網誌青年運動會

阿孝也提供一個有意義的活動,可以車輪戰連續參加:
2009年第五屆網誌青年運動會
時間:2009/09/27 (Sun) 09:00-21:00
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信義公民會館-四四南村(地圖)
報名:活動報名資訊
議程:
09:00-09:30 報到‧入場
09:30-11:00 Session 1:用Blog組親子Play Group正流行!
11:00-12:30 Session 2:網路文化之部落客死了沒
12:30-13:30 Session 3:公益部落格之Second Life
13:30-14:30 Session 4:360.25行之部落客幹什麼吃的
14:30-15:30 Session 5:Gadget與部落客
15:30-16:30 Session 6:部落客人生良伴—部落格小工具
16:30-18:00 Session 7:微網誌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
18:00-19:30 Keynote:救災‧重建‧網民力量
19:30-21:00 Punch Party:真情PP滿天下之強行橫入感心拍賣特別場
救災‧重建‧網民力量
當颱風肆虐、政府失能,網民挺身而出,用web2.0工具建構出一 個個資訊平台,彙整救災資訊、編製災情地圖、募集救援物資、 媒合志工人力,甚至進駐中央和縣市災害應變中心協助發佈訊 息,展現網民的群眾智慧和集體力量。
網民為何能在這麼短時間、動員這麼多人力、編寫這麼多訊息、 得到這麼多信任、產生這麼大力量?網民的行動經驗對政府、對 大眾媒體有何啟示?政府、媒體應該如何與網民合作?如何建立 更即時、更可靠、更容易查詢的救災資訊系統?
當救災進入尾聲、重建工作百廢待舉,網民還可以做什麼?如何 讓災民的需求得到滿足、心聲能被聽見?如何讓重建穩當進行、 避免災害重見?本講座將邀請救災網站的發起人現身說法,與你 一起討論網民救災的緣起、作法、啟示和未來計畫。
主持人:
陳順孝:輔大新聞傳播系副教授,生命力新聞編輯人。
與談人:
1.潘建志(比利潘):莫拉克災情地圖代表,台灣部落客協會理事長。
2.駱呈義: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代表,數位文化協會副執行長。
3.NoLuke:PTT Emergency 救援物資集散版代表。
4.朱學恆:風災熱血牆代表。
5.馮小非:小地方新聞網編輯人,九二一重建工作者。
現在就報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