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

日本記者無裝備挺進災害現場不幸罹難

日本埼玉縣秩父市發生解救山難者的直昇機不幸發生事故,機上五人不幸死亡,7 月31日日本電視台「日本テレビ」兩位記者在裝備不夠又沒有登山嚮導的情況下貿然登山採訪,在隔天被發現也不幸罹難,日本電視台社長與報導局相關主管都出面解釋當時任務派任狀況,但是檢警還是要繼續調查是否有不當派任記者登山採訪,當時警方已經要求所有記者自律不要貿然入山採訪,原本有嚮導的兩位日本電視台記者後來因為裝備不夠,被嚮導要求折返,想不到兩個人又在下山後自行前往而罹難。


我原本下週已安排前往日本電視台訪問有關災難報導,現在發生這個事件,希望他們不要臨時拒絕才好,我們台灣新聞學術與實務界也應該好好面對這樣的採訪情境,避免不幸發生。以下兩則照片分別來自電視螢幕與日本電視台網頁。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這新聞當時在NHK看到LIVE,雖然因為文字方面完全不熟悉,但是看到漢字還是有所理解...當時半夜一點多,自己心想"唉,這種境外新聞,實在不太有同業會去注意",不過在這裡又看到了...

    回覆刪除